央广网青岛12月4日消息(记者王伟)12月3日,在教育部、国家语委的指导下,全球中文学习平台落户暨科大讯飞未来港启幕仪式在青岛市西海岸新区举行。

  “全球中文学习平台是教育部国家语委应对新时代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革命的重要的举措,是落实国家语言文字事业十三五发展规划的重要任务,切实服务了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的学习型社会构建。”教育部副部长、国家语委主任田学军说。

  山东教育厅厅长邓云锋指出,我们相信全球中文学习平台落户青岛后,将进一步深化中文教育学习教育改革,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中国语言文化走向世界,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国梦,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会上,全球中文学习平台正式揭牌。目前,平台已实现中文学习场景全面覆盖,面向学前儿童、中小学生、成人普通话学习者、中国少数民族学习者、海外中文学习者等多样化的用户群体,提供个性化学习方案和学习工具,为全球中文学习者打造优质的学习环境。从2019年10月上线至今,全球中文学习平台已经覆盖169个国家,注册用户达203万。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平台同步上线国际版App,帮助全球中文教学机构“停课不停学”,同时面向全球招募优秀的中文老师,采用直播和录播的形式,提供线上教学、A.I.自主学习的全新教学模式,给中文学习者带来更加完善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