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宁波12月4日消息(记者曹美丽 通讯员邵滢)2020年,长三角一体化成为高频词热搜词。地处长三角南翼的宁波杭州湾新区和慈溪市如何加快融入长三角一体化?12月3日,宁波杭州湾新区和慈溪市首次联手,共同为29个重大项目举办集中开工活动。

开工仪式现场(央广网记者 曹美丽 摄)

  据了解,这一批29个重大项目,总投资234.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1亿元。其中,当天开工的浒运公路(坎墩永安路-新区滨海大道段)工程是宁波前湾新区高铁场站建设的重要配套工程。建设项目南起慈溪市新城大道与坎墩永安路交叉口,终于杭州湾新区滨海大道,路线全长8.115公里。全线按一级公路标准兼顾城市道路功能设计,设双向六车道,设计车速80千米/小时,项目总投资14.26亿元,建设工期24个月。

此次开工的29个项目涉及交通、先进制造业和高端服务业等领域(央广网记者 曹美丽 摄)

  一大批先进制造业、高端服务业项目也在年底前陆续开工。其中,宁波拓普集团瞄准汽车底盘轻量化的趋势,投资12亿元在杭州湾新区建设拓普轻量化底盘总成项目;疫情时代,“宅经济”“智能经济”带来新机遇,亿日科技投资的4亿元年产2000万套机器人元器件项目、三禾厨具投资3.9亿元的年产1500万只不锈钢锅及铁锅、2000万只铝锅生产基地等项目的投资建设,将助推慈溪市打造世界级先进制造业基地,走在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