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沈阳12月8日消息(记者徐志强)以“全民乐购·约惠辽宁”为主题的2020辽宁省职工技能大赛活动暨全省直播电商行业技能大赛决赛日前在营口市老边区网红小镇成功举办。

  据介绍,本次“全省直播电商行业技能大赛”是“2020辽宁省职工技能大赛活动”21项系列赛事之一,由营口市总工会、人社局、商务局、扶贫办、营口市老边区委承办,营口市老边区网红小镇、辽宁东振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协办,旨在推动“全民乐购·约惠辽宁”系列活动,提升辽宁省电商主播从业人员综合素质和能力,发展电商直播带货新经济。

  本届比赛设“网络直播表现”“网络直播营销”两项内容,专家评委使用匿名账号,不定时进入直播间查看直播情况,根据比赛细则评分。决赛为期2天,共有来自全省14个地市及沈抚示范区的15支代表队94名选手参加角逐。决赛期间直播货品为大赛组委会指定的扶贫产品。

  “2020辽宁省职工技能大赛活动”由辽宁省总工会牵头,联合辽宁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商务厅、省扶贫办等部门,依托地方工会、产业工会、行业协会携手开展,全年共举办21项系列赛事,涉及47个工种,覆盖10多个不同行业领域,带动全省各级工会和企业举办大赛1338个,参赛职工264169人,投入资金4637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