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海口12月18日消息(记者朱永)12月18日上午,由共青团海南省委牵头,联合中共海南省委自贸港工委办、省教育厅、省民政厅、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省科学技术厅、省财政厅等单位共同创建的海南省首个服务青少年综合性公益平台“海南自贸港国兴筑梦大道”在海口海航日月广场启动。平台创建主办单位、支持单位、落户平台的项目捐款单位、省青年联合会、省青年企业家协会、省学生联合会、海府地区高校等单位代表及团省委直属团组织负责人、青年志愿者代表、省内知名网红主播等300余人出席仪式。

  启动仪式上,团省委党组书记、书记陈屿代表主办单位致词。据介绍,以“领航青少年,助力自贸港”为主题创建的“海南自贸港国兴筑梦大道”,是团省委在海南自贸港建设背景下探索青少年事业发展、组织动员青少年为自贸港建设贡献青春力量的全新路径;是团省委联合党政职能部门、整合社会资源共同参与海南自贸港建设的创新举措;是引流全国乃至世界青少年及其组织汇聚海南自贸港的全新抓手和枢纽平台。

  据介绍,平台启动后,将通过实施希望工程公益实践、青少年研学旅行、青年志愿服务、青少年文化艺术体育活动、青年创新创业、青少年权益保护、青年网络主播、青少年动漫体验等八大重点项目,把“国兴筑梦大道”打造成一个适应时代潮流发展与满足青少年全方位需求的3.0版服务青少年平台,一个引导广大青少年把人生目标与海南自贸港发展紧密相联的梦工场,让广大青少年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中引领创新,施展才干。

  仪式现场,团省委分别向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海南省博物馆、海南省史志馆、海南省图书馆等20家国兴大道沿线单位颁发共建单位牌匾,向首批支持筑梦大道建设的庄炳聪、中建中联集团有限公司、海南慧牛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保亭海农同创农业投资有限公司、湖南爱眼公益基金会5家爱心单位和个人颁发爱心牌匾,并为已经成立市县“希望公益服务中心”或市级希望工程基金会的相关市县团委颁发希望工程品牌服务商标使用再许可证书。

  来自全省的优秀志愿者代表在仪式现场代表全省100多万志愿者向社会发出“青春志愿行·助力自贸港”活动倡议,号召全省青少年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宣传、志愿服务实践等志愿活动,争做优秀志愿文化的传播者,美丽中国的践行者,海南自贸港建设的排头兵。

  仪式结束后,出席活动的领导、嘉宾一同参观体验海南省青少年事业发展中心运营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