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拉萨12月22日消息(记者普布次仁)西藏日出东方大型平板太阳能集热器项目建成投产仪式暨与西藏职业技术学院毕业生就业合作签约活动,今日(22日)上午在拉萨举行。

  日出东方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徐新建在仪式上宣布西藏日出东方大型平板太阳能集热器工厂建成投产。他说:“此次仪式的顺利举办,标志着全球首条超大平板自动化生产线正式投产,也标志着日出东方‘扎根西藏 服务西藏 50年不动摇’庄严承诺又一个里程碑项目的正式启动!”

仪式现场正在进行毕业生就业合作签约活动(央广网记者 普布次仁 摄)

  徐新建介绍:“如果把日出东方在西藏的清洁供暖事业比作‘攀登珠峰计划’,那么建成西藏日出东方工厂,就如同这项事业有了‘大本营’。”打造优质标杆项目、投产制造工厂以及项目运维保障,是日出东方在西藏构建全链路经营的“三驾马车”,未来,日出东方将以此为基础,不断提升和夯实西藏日出东方健康持续发展的综合能力,把西藏的清洁供暖应用打造成为全国乃至全球的新高地。

海拔4500米西藏浪卡子县县城太阳能集中供热工程(央广网发 图片由日出东方提供)

  据悉,三年的时间里,日出东方依据西藏地区得天独厚的太阳能资源优势,因地制宜设计出采暖解决方案,打造了当时亚洲最大、世界第一个太阳能实际运行保证率100%的太阳能集中供暖工程——浪卡子大型太阳能储热供暖工程;世界海拔最高的大型太阳能集中供暖项目——仲巴县大型太阳能集中供暖工程;以及拉萨市第一职业中学太阳能集中供暖工程等大型项目。多座高海拔、高寒地区的大型太阳能采暖工程,用清洁能源温暖了千家万户。

西藏仲巴县县城太阳能集中供热工程(央广网发 图片由日出东方提供)

  在工厂车间内,来自日喀则市的白玛正在生产线上工作。他说在家乡看到,感受到了太阳能供暖给人们生活带来的便利,今年正好职校毕业的他就果断通过校园招聘考到了这里。他说:“工厂里现在不仅包吃包住,每月还有四千多元工资,实习期过后工资有六千多。在这不仅能用上学校里学的电学知识,还能学到很多新的知识。”

  在仪式上徐新建表示:“长期以来,江苏援藏指挥部及拉萨经开区对西藏日出东方的发展给予了大力的支持和帮助。未来我们将进一步聘用本地化优秀人才,促进本地经济发展及社会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