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晋城1月6日消息(记者贺威通 通讯员李斌)为进一步应对寒潮带来的大风降温天气,山西省农业部门加强对设施蔬菜大棚种植技术指导,确保防范措施到位,蔬菜生产稳定。

  “这两天降温,咱的大棚保温工作都做到位了吧?做到了。”在山西省晋城市泽州县高都镇西刘庄村润泽源农业专业合作社,农业部门的农技人员正在棚里指导农户进行蔬菜大棚的防风加固,同时针对棚里新上的智能温控系统进行技术指导,帮助农户科学合理地落实防寒保暖措施,确保寒潮天气下蔬菜的安全稳产。合作社蔬菜种植户王挪富说,智能温控系统作用很大,白天能加强棚内的空气循环,晚上还能加温,提高草莓的产量和品质。

  作为泽州县优质蔬菜基地之一,合作社共种植越冬叶类蔬菜和茄果类蔬菜十余个品种,农技人员针对合作社种植现状和不同蔬菜品种的生长习性进行分类指导,进一步增强种植户科学应对寒潮天气的能力。泽州县蔬菜事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王向阳说,蔬菜种植户应加强防风保温工作,加固棚膜,保障棚内蔬菜生长温度。当地正在推广大棚智能化温控系统,有助于种植户应对大风降温天气,对冬天设施蔬菜生长非常有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