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龙岩1月6日消息(记者张子亚 通讯员张君 李正端 刘建密)1月5日,漳平市委老干部活动中心发生了感人的一幕。93岁高龄的林亨金老人拄着拐杖,在亲属的陪同下,将3万元大额党费交到了漳平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建斌的手中。

  林亨金老人是5·12退休干部,就职于原漳平县二轻局,今年已有60年党龄,老人有个心愿,在建党100周年之际,以这种特别的方式回报党的教育培养。

  漳平退休干部林亨金说:“有了共产党,我子孙20多个,五六代啊。没有共产党,那里还有我这样一个家庭啊!感谢共产党,共产党万岁!”

  据了解,林亨金老人出生于1928年,7岁时,父亲被抓做壮丁,从此杳无音信,随后母亲和妹妹相继被饿死,而她自己曾被卖给人当童养媳,继而被卖给地痞流氓,惨遭虐待,而后又被再次转卖,接连3次,颠沛流离,生活异常贫苦。 

  提及坎坷过往,老人总不禁落泪。1950年,在共产党的帮助和带领下,她正式穿上军装,开始在连江县三区土改工作队参加工作。因土改时期拥有两把枪,后被大家称为“双枪奶奶”。从卖给人当童养媳饥不裹腹,到今天富足的小康生活,她始终忘不了共产党的领路之恩,她常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我今天幸福的生活”这句话挂在嘴边。

  由于腿脚不便,如今林亨金到哪儿都需要拄着拐杖,次女李建生是陪伴母亲时间最长的。说起母亲,她感触很多。老人极其要强,即便因骨股颈骨折和结肠癌做过3次手术,仍拒绝和儿女一起居住,一直独自生活。老人每月退休金7490元,平时过得很朴素,省吃俭用。多次向儿女提出要缴纳大额党费的想法,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她的想法愈加强烈,想将这份礼物献给党。林亨金老人子女和后代一直深受老人爱党情怀的触动。

  林亨金女儿李建生说:“这几十年下来,她一直感恩共产党,尤其在老了以后,她更感觉到共产党给她的温暖,特别是在去年得了肠癌,手术以后,她这个(捐赠)愿望就更加迫切。作为我们这些子女来讲的话,对自己母亲的这种愿望我们都是全力支持。我们也希望在她后面的这几年当中能够满足她自己的所有愿望。”

  年轻人一定要跟着共产党走啊,这是老人最经常跟儿孙后辈讲的话,短短几个字,道尽了一名老党员对党的忠诚和坚定信仰,同时也是她对后一辈党员干部的殷切希望,激励后代不忘初心,感恩奋进。

  漳平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刘伟民说:“她经常教导身边的子孙,也教导教育我们党员干部,要爱党爱国,要听党话跟党走,把红色基因代代相传,永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