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福州1月6日消息(记者万存灵 通讯员叶军民)“职工三创-闽台家园”创新创业基地1月6日上午在福州市挂牌成立。基地运营团队来自台湾,将为在闽就业、创业的台胞提供“项目对接”“政策解读”“市场开拓”等服务。

  “职工三创-闽台家园”负责人李宛芯来自台湾,她表示,这个基地的特色是由台湾人帮扶台湾人。“我的团队都是台湾人,他们来扶持台湾人在福州的生活或者政策对接,其实是很快速地理解你到底在说什么,还有我能怎么做,我们这次来的文创业者,首先要办的双卡(手机卡),怎么样能够第三方支付,其实台湾人来对接他们是很快的,让台湾人来帮扶台湾人,这样子的时间成本的降低,落地的意愿上大大提升了。”

  为什么取名“职工三创-闽台家园”?李宛芯表示,“职工三创”的意思是该基地位于福州市工人文化宫内的职工创新创业创造中心,而闽台家园则寓意互帮互助,给在福州打拼的台湾青年营造家园的温馨感。

  截至目前,已有13个台湾文创项目入驻基地。包括文化创意、教育教学等项目。

  台湾自强跆拳道馆是落地该基地的一个台青项目。总教练陈燕亭来自台湾台北。她表示,福州发展日新月异,人口众多,教育培训市场庞大,是一个可以施展才华,实现抱负的地方。

  福建省闽台文化交流中心主任黄星表示,将持续扩大闽台文化交流合作,逐步为台湾同胞特别是青年一代在福建学习、创业、就业提供良好的发展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