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福州1月9日消息(记者张子亚)记者从福建省气象局了解到,受本轮强冷空气影响,统计至今天14时,福建全省共有40个县(市、区)的城区最低温度低于0℃,69个县(市、区)的711个乡镇最低温度低于0℃,以泰宁新桥乡-14℃最低。最低气温的过程降温幅度闽中北部地区达10~14℃,其余大部7~9℃。北部地区共有15个县(市、区)的城区出现寒潮天气。

  福建省气象台今天17时继续发布“低温预警Ⅱ级”和“海上大风预警Ⅲ级”:10日早晨气温低,最低气温南平、三明、龙岩、宁德大部、泉州西北部城区在0℃以下(有结冰),其中南平大部、三明西部、宁德西部和龙岩西北部城区-5~-2℃,中南部临海县市城区4~8℃,其余大部城区0~3℃(有霜或霜冻)。

  本周末福建全省各地天气以晴冷为主,冰冻天气将持续到13日。14日至16日,全省多云,气温回升至0℃以上。

  气象部门提醒要继续做好防寒保暖工作,要注意低温冻害对农业生产的不利影响。特别是途经北部宁上、古政、长深、京台等高速路段的司机朋友出行前提前热车,擦除车窗上的霜雾,注意观察路况,减速慢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