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西安110日消息(记者雷恺)今天(110日)是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当天上午,陕西省公安厅隆重举行中国人民警察警旗升旗仪式,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

  上午8:30分,陕西省公安厅党委班子成员、机关各部门警种主要负责同志及民警代表共计110余人列队完毕,升旗仪式准时开始。伴随着雄壮嘹亮的中国人民警察警歌,在全体公安民警的注目下,崭新的中国人民警察警旗缓缓升起,迎风飘扬。随后,大家面对警旗,举起右手,庄严宣誓,重温《中国人民警察誓词》。

  当天,陕西广大公安民警也纷纷用自己的方式庆祝首个人民警察节的到来。西安市公安局莲湖分局劳动南路派出所社区民警郝世玲依然忙碌在社区警务室,她说:“今天是属于我们的节日,我觉得在岗在位,继续做好工作就是对首个警察节最好的祝福。”

  同样坚守岗位的还有潼关公安检查站站长张宝富,他带领战友依然奋战在公安检查站的执勤勤务中,规范的执法、热情的服务,让他和战友们收获了许多来往群众的点赞,他们不仅是陕西东大门的守护者,也是陕西公安队伍形象的展示者。他说:“今天是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这份荣耀与喜悦更要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更强动力和更高标准,并通过我们让广大群众感受到陕西公安队伍的精气神,更有获得感。”

  陕西省公安厅要求,全省各级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要忠实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切实增强职业荣誉感、自豪感和归属感,忠实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以优异成绩确保“十四运”安全顺利,奋力谱写新时代陕西公安追赶超越新篇章。

  经党中央批准、国务院批复,自2021年起,将每年110日设立为“中国人民警察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