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仪式现场(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央广网广州1月13日消息(记者郑澍 通讯员华轩)日前,中央宣传部、教育部联合遴选出10位大学生,授予“最美大学生”荣誉称号。将生命定格在大山深处的华南理工大学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李莎同学获此殊荣。

  怀揣着“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和人民最希望的地方去”的信念,2019年7月,李莎前往广西龙胜县开展为期一年的支教志愿服务工作。然而,2020年5月9日下午,李莎在赴龙胜小学开会途中发生意外,她年仅21岁的生命,永远定格在了支教路上。

荣誉证书(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据悉,教育部先后举办12届“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和15届“大学生年度人物”推选展示活动。2019年,经过严格的程序,中宣部、教育部从历届在岗辅导员年度人物和历届在读大学生年度人物中,遴选出10位高校辅导员和10位大学生,首次纳入“最美人物”系列,树立起新时代辅导员和大学生的学习榜样。今年为“最美人物”系列的第二届评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