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哈尔滨1月14日消息(记者乔仁慧)近日,黑龙江省鸡西市公安局加大对未按防疫工作要求,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安全隐患的各类市场违法经营行为的查处力度,查处2起销售未经检验检疫的肉类制品案,抓获违法行为人2名。

  2020年12月31日,鸡冠公安分局治安大队接到举报线索,鸡冠区有人正在销售未经政府检疫的龙利鱼。为确保群众“菜篮子”安全,筑牢疫情防控期间食品安全墙,治安大队民警快速出动,立即对销售人宫某勇展开调查。经讯问,违法行为人宫某勇供述2020年11月23日从外地购进未向政府报备、未经政府检疫龙利鱼20件,已经销售9件的违法事实。

  2021年1月5日,分局治安大队民警工作中发现,位于鸡冠区红军路的某骨头店内销售冷冻猪脊骨。经调查,该冷冻猪脊骨为境外进口,且未经过检验检疫。民警立即将违法行为人姚某英带回公安机关接受调查。经讯问,违法行为人姚某英对其在2020年12月至2021年1月期间,多次在连锁总店进购进口冷冻猪脊骨,且未按照规定进行报备和做核酸检测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目前,违法行为人宫某勇、姚某英已被依法行政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