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大连1月17日消息(记者贾铁生)大连市1月17日下午4点举行疫情防控第77场新闻发布会。

  会上通报,1月14日,旅顺口区在大连市率先启动了高校在校学生放假离校工作,精准统计学生出行需求,做到离校学生底数清、返家行程可追溯。积极组织协调运力保障,提前与机场、火车站紧密对接,通过开设学生购票快捷窗口,设置学生“绿色通道”,增加航班、加开车次等方式,确保每个学生出行有票、出行有道、不被滞留。

  目前,旅顺口区内的辽宁对外经贸学院等3所学校已完成全部学生离校工作;大连医科大学等3所学校已离校学生17229人,1月18日、19日还将有6506人离校,到1月20日除少量暂缓离校学生外,旅顺口区内6所高校将全部完成放假离校任务。

  据介绍,截至1月17日中午12时,大连医科大学已有3009名学生顺利离校,其中乘火车1545人,乘飞机1077人,乘长客、轮船10人,乘自驾车338人,由学校运送市内学生回家的39人。到1月20日,还将有3401名学生按计划、分批次地离校离连。截至1月17日下午2时,大连外国语大学已有6677名学生安全顺利返乡,1月18日,1万多名学生离校工作将组织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