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齐齐哈尔1月19日消息(记者迟嵩)记者从齐齐哈尔市卫健委获悉,1月18日0—24时,齐齐哈尔市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例(为昂昂溪区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1例(昂昂溪区)。截至1月18日24时,齐齐哈尔市现有本地确诊病例1例,无症状感染者20例。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均已转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或隔离医学观察。

  此次疫情首例无症状感染者的病毒样本经黑龙江省疾控中心病毒基因测序,检测结果与绥化市望奎县流行病毒同源,为同一传播链。

  19日中午,齐齐哈尔市富拉尔基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紧急通知,由于全民核酸检测结果未出,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为减少人员流动,降低传播扩散风险,全区居民一律居家不得外出,所有企业职工已到岗人员不得离开单位,未上岗职工一律居家不得外出。除消防、急救车辆外,其他车辆一律不得进出小区。

  公安、交通、交警、市场等执法部门工作人员,水、电、气、热、物业等居民保供单位持工作证或单位证明可有序出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