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回应三原县北城中学一教师爆粗口辱骂学生一事。(央广网记者舒隆焕 见习记者周彤 制作)

  央广网西安1月20日消息(记者舒隆焕 刘昱)1月19日,网曝陕西省三原县北城中学高三数学老师李某上课爆粗口辱骂学生,言语不堪入耳。1月20日,三原县教育局官方微博回应:情况基本属实,涉事教师停职反省,约谈学校主管领导。

李某在班级群发布侮辱性文字(央广网发 网络视频截图)

  在网传的视频中,侮辱性字眼多次出现。据了解,该教师在班级群里也曾发过侮辱性文字。

  1月19日,三原县北城中学校办公室主任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学校处理的结果,一是对老师进行批评教育;二是让老师向学生和家长赔礼道歉,还有他当年的年度考核为不合格,2年内取消他的评优、职称评定等方面的资格。”

三原县北城中学(央广网发 学校官网资料图)

  1月20日,针对网曝视频中内容的真实性以及校内对涉事教师的处罚,记者多次致电北城中学,截至发稿前,电话仍无人接听。

  1月20日下午,记者致电三原县教育局,一位工作人员说:“你可以到三原教育的微博上看,已经答复了,我们这里是官方的。”

官方通报(央广网发 三原县教育局官微截图)

  三原县教育局官微通报显示:2021年1月19日,网络反映我县北城中学教师李某谩骂学生一事,我局高度重视,迅速成立专项调查组入校调查,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一、网曝情况基本属实。二、已责令李某停职反省。三、对北城中学主要负责人及师德师风建设主管领导进行约谈,并在全系统集中开展师德师风专项整治及专题教育活动;四、教育局将按照程序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学校官网显示,三原县北城中学成立于1958年,是一所省级标准化高中。它的前身是明代宏道书院、民国时期陕西省立第一甲种工业学校。学校发展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素以校风端正、教风严谨、学风浓厚、管理严格而闻名于外。学校占地140亩,教学班72个,学生3800人,教职工295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