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晋中1月21日消息(记者贺威通)为全力控制疫情传播风险,根据专家分析研判,山西省晋中市榆次区于1月20日、21日开展了高村及其周边区域范围内共6981人的第三次核酸采样,1月21日上午10时,全部完成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1月11日,山西省晋中市榆次区排查发现河北省输入性无症状感染者后,启动应急响应,对其密切接触者、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进行排查,实行了“14+4”等管控,立即划定重点区域,全面细化严化工作措施。

  榆次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崔宴杰说,榆次区对重点人员实施“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的“四早”措施,对重点区域实施“立即划定、立即管控、立即检测、立即消杀”的措施。一是全封闭集中隔离。发现无症状感染者后,榆次区迅速开展流行病学调查,组建隔离点工作专班,配齐配足工作人员,实行点对点、人对人、全封闭、无缝隙管理,坚决杜绝交叉感染风险。二是全天候封闭管控。将3名河北省输入性确诊病例居住地高村以及周边区域作为重点区域,对区域内6981名人员实施封闭管理,严控人员进出。三是全覆盖核酸检测。1月13至15日榆次区开展全区全员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四是全方位消毒消杀。对榆次区涉疫场所、集中采样场所进行终末消毒5000余平方米,对确诊病例到访过的场所,开展预防性消毒30000余平方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