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长春1月24日消息(记者刘源源)24日,吉林省长春市所属的公主岭市集中隔离点正式投入使用。共有670个房间、500张床位。

  投入使用的公主岭市集中隔离点建在范家屯镇,是利用工业厂房改建的,建设的670间活动板房,电力及取暖设施齐全。目前,公主岭市范家屯镇为中风险地区,全市所有社区、小区、家属院及农村居民正在实施居家隔离,严禁出户,生活必需品由村屯、社区、小区值守人员代买。范家屯镇正在进行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长春、吉林两市为公主岭市提供了两家隔离宾馆,支援了20台救护车及医护人员。

  为保证居民基本生活,目前公主岭市政府储备了蔬菜180吨,其中保供储备120吨。同时从山东、福建等地组织采购,签订单储备100吨蔬菜。储备冷鲜肉300吨保证供应。公主岭市还启动了应急价格监测机制,对白菜、土豆、鸡蛋等7类重要农副产品设立临时市场指导价,实行日监测、日报告。市财政先期投入100万元用于保供稳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