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成都1月26日消息(记者韩民权)记者从26日举行的成都新经济共享大会上获悉,成都发布了城市十大共享机遇,首批1千余个场景,约1.9万亿机会。其中,十大机遇分别是国内国际双循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美丽宜居公园城市、重要经济中心、科技创新中心、改革开放新高地、高品质生活宜居地、城乡融合发展实验区、世界文化名城、超大城市治理。

  据介绍,未来五年,成都将把“场景营城 产品赋能”双千发布会作为最大的城市机会发布平台、招商平台,每年释放“一千场景、万亿机会”,真诚希望以机会清单为媒,让每位朋友都能在成都分享城市机遇,安心谋发展、安逸享生活。

  “十四五”时期,成都围绕国内国际双循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美丽宜居公园城市、重要经济中心、科技创新中心、改革开放新高地、高品质生活宜居地、世界文化名城、超大城市治理等重大战略,每年发布千个场景,释放万亿级机会,在推动发展战略落地落实中绘就未来城市理想形态和美好生活蓝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