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成都1月27日消息(记者刘涛)在日前举行的川豫跨境电商协同发展云培训会上,四川省商务厅透露,2020年四川全省跨境电商交易总额突破500亿元,一批代表跨境电商旺盛生命力的企业登上全球舞台。

  据介绍,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蔓延和国际国内复杂多变的局势,跨境电商经历了复工复产难、物流价格暴涨、丢客户丢订单等一系列“至暗时刻”,也迎来了国务院增设46个跨境电商综试区,海关总署增列“9710”“9810”监管代码,RCEP正式签署等重大政策利好,跨境电商释放出极大的发展潜力,彰显出对外贸易数字化发展的引领作用,迎来行业“高光时刻”。

  据了解,2020年成都、泸州、德阳、绵阳4个综试区备案跨境电商企业超过2000家,其中2020年新增1000余家。其中成都凭借优越的政策支持体系、完备的公共服务体系、极具竞争力的产业体系、便捷的铁路空运通道、前景广阔的消费市场、丰富的人力资源位于先导城市之列,“泸州模式”“德阳模式”“绵阳模式”正在加速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