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闭幕(央广网记者 焦健 摄)

  央广网兰州1月28日消息(记者焦健)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28日下午在甘肃兰州闭幕。

  大会表决通过了关于甘肃省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甘肃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决议、关于甘肃省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2020年全省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全省及省级财政预算的决议等内容。

  截至1月26日,大会秘书处议案组已收到代表建议600件。主要聚焦六个方面:一是加快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大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二是落实扩大内需战略,有效促进投资挖掘消费潜力。三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四是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着力推进绿色发展。五是抢抓“一带一路”最大机遇,进一步拓展对外开放空间。六是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提升人民生活品质。

  大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任振鹤为甘肃省人民政府省长,李德新为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秘书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