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厦门2月3日消息(记者陈庚)今年不少人选择就地过春节。记者从厦门市体育局获悉,作为2021年厦门市全民健身季系列活动之一,“运动战疫动起来 无限精彩留厦来”2021年厦门市全民健身线上运动会将于春节前夕启动,引导大家在春节假期好吃好玩的同时,也不忘积极健身运动。

  据介绍,本次线上运动会共设置4个比赛项目,分别为:跳绳挑战赛,包括个人赛、亲友赛;健身广场舞,包括海选赛和PK赛;线上马拉松,包括个人里程赛、个人打卡赛、亲友组团赛;全国广播体操工间操,包括个人赛、团体赛。赛事覆盖全年龄段各个群体,将于2月8日至2月28日在线上线下同步进行。

  与传统线上运动会不同的是,本次线上运动会主打科技感和互动性,将充分运用“体育+互联网”的创新优势,结合AI智能等技术线上线下同步进行,提倡全民参与、亲情互动、科学健身、适度竞技,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

  例如,在跳绳比赛中,参与者可以通过蓝牙系统实时计数挑战;广场舞粉丝可进行网络在线直播连线PK,“云端”切磋技艺;线上马拉松赛事将推出10条厦门最具代表性的最美跑步线路进行打卡,首次将“体育+旅游”全面融合,线上打卡运动的同时还可以带上家人共赏厦门美景,加强亲友互动增进情谊;全国首个广播操AI智能领操员系统,将运用AI人体姿态识别技术,带领网友一起操练。

  此外,此次线上运动会放宽报名限制,无论是在厦人员,还是在厦人员的异地亲友,只要参赛人员具备参加比赛的身体条件,选择的运动场地确保安全且不得有人员聚集的情况下,均可兼报多个项目。市民可关注“厦门体育”微信公众号,在二级菜单“线上运动会”专题了解活动最新信息。

  主办方表示,本次活动秉承“运动战疫促进健康、全程美景畅享生活、亲友互动增进情谊、开心快乐留厦过年”的办赛初衷,充分运用智能设备和互联网平台,针对每个参赛人员特别是因疫情不能线下团聚的异地亲友,将他们的时间和空间串联,打造一个参与性、娱乐性、互动性强的智慧线上运动会。

  本次活动由厦门市体育局主办,海西晨报社、北京中迹体育管理有限公司、加加互动(厦门)体育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厦门潮词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