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重点工程三清高速曲靖段路基全面完工(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央广网曲靖2月5日消息(记者李健飞)云南省重点项目之一,云南省曲靖三宝至昆明清水高速公路(以下简称:三清高速公路)曲靖段日前全线路基工程完工,项目已转入路面施工阶段。

曲靖三宝至昆明清水高速公路(简称:三清高速公路)是云南省出省入滇的重要通道,属滇中环线的一段。路线起于曲靖市麒麟区三宝街道罗汉山立交,接曲靖东过境高速公路,经麒麟区三宝、潇湘街道,马龙县月望、大庄乡,至宜良耿家营设置北羊街枢纽互通与昆明东南绕城高速相交,经汤池、七甸街道,至昆明经开区清水与新昆嵩高速相接,路线全长约128公里。建成后将实现G56杭瑞、G60沪昆两条高速公路的分离,缓解已建成的曲靖至昆明高速公路交通拥堵。

曲靖三宝至昆明清水高速公路(曲靖段)连接线将三清高速公路与曲昆高速公路、大昌高速公路相连,连接线通车后可实现曲靖绕城高速公路闭环,形成互联互通,这意味着,今后途经曲靖的货车可实现“过城而不进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