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远市夏甸镇曹家洼金矿(总台山东总站记者 王伟 摄)

  央广网烟台2月17日消息 2月17日6时许,山东烟台招远市夏甸镇曹家洼金矿在设备检修时发生火灾,已造成2人死亡,8人被困井下。目前已有4名被困人员获救升井,仍有4人未取得联系。

招远金矿火灾事故救援现场(总台山东总站记者 王伟 摄)


曹家洼矿区垂直纵投影图(总台山东总站记者 王伟 摄)

  记者查询自然资源部全国矿业权人勘查开采信息公示系统及“企查查”网站获悉,招远市曹家洼金矿位于招远市夏甸镇上东庄,是一家集体企业,由招远市曹家洼矿业集团有限公司控股。企业成立于1988年1月,1989年11月建成投产,历经两次扩建改造,设计采选规模达到300吨/日,是国家中型企业。

自然资源部全国矿业权人勘查开采信息公示系统上的公开信息


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上的公开信息

  资料显示,20年来,曹家洼金矿始终保持着稳定、健康、快速的增长态势,得到各级党委政府的充分肯定,被授予“烟台市明星企业”“烟台市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单位”“招远市先进企业”等荣誉称号。(记者王茂盛 柴安东 窦效磊 张明 李志超 王伟 刘颖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