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福州2月18日消息(记者张子亚)今年春节假期,福建全省累计接待游客1612.46万人次;累计实现旅游总收入66.59亿元。

  春节期间,省属博物院、民俗博物馆、非遗博览苑等公共文化场馆累计接待群众游客8.38万人次。其中福建博物院春节期间推出“牛转乾坤——辛丑(牛年)新春生肖文物图片联展”等3个线下专题展,日均人流量超5千人。

  春节期间,福建各地推出100项“就地过年”景区优惠措施。福州市推出向外地劳动者免费赠送全市A级旅游景区门票的政策,向全体在榕人员发放第三期500万元福州文旅乐购券,并对春节期间入住星级饭店的市民、游客、在榕过年人员进行补助。此外,福州还举办了以“虎纠丫霸”为主题的街头文化艺术节,为市民群众献上丰盛文化大餐,全市各大历史文化街区“福快闪”展演活动欢腾上演,街头文化艺术擂台赛亮相三坊七巷、朱紫坊、上下杭等五大历史文化街区。

  今年春节假日,福州市累计接待游客208.80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8.63亿元,其中三坊七巷、鼓山风景区、青云山景区集群和福州国家森林公园景区累计接待人数约141.11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约1356万元。

  春节期间,福建各地还精心打造了一系列年味十足的年俗文化活动,节日氛围浓郁。其中泉州晋江梧林村落举办侨春有禧梧林过大年活动,多种闽南年俗交汇,年味浓烈,舞龙舞狮、高甲戏、木偶戏等闽南特色民俗精彩纷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