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乌鲁木齐2月18日消息(记者吴卓胜 通讯员曹克贤 宋春雪)乌鲁木齐市天山区成立“响”里乡亲品牌志愿者服务队,415名志愿者分为“6+2”支服务分队,为辖区居民提供各类暖心服务。

  “响”里乡亲志愿者服务队,意为辖区居民谁有困难提出来,服务队立刻就会响应,为大家提供帮助。志愿者王宗明说:“参加这个活动我感觉到特别光荣,通过居民参加这种志愿者活动,能带动很多居民增加邻里的感情,给我们辖区做一些贡献。”

  服务队根据志愿者个人特点,将415名志愿者分为“6+2”支服务分队,即六支一般服务队、两支特色服务队。他们提供的服务内容包括打扫小区内环境卫生、缓解居民的心理问题及家庭矛盾、组织社区文娱活动、为居民提供法律咨询等。

  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富泉街社区党支部书记何彦宏说:“今后志愿者会从居民当中和我们辖区驻地单位当中来进行选拔,我们也会建立相关的台账,为志愿者开展各类的线上线下的培训工作,规范化管理,更好地为辖区需要帮助的居民开展各类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