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太原2月18日消息(记者贺威通 通讯员潘虹)今年春节假期,山西省文旅厅加大假日旅游产品供给,推出以“欢乐中国年·地道山西味”为主题的春节假日旅游系列活动,为广大游客奉献了丰盛的文化旅游“大餐”。

  春节假日期间,山西省共接待国内游客1907.47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12.14亿元人民币。山西省重点监测的44个景区及周边游客数累计达90.45万人次,其中接待前五位的景区分别是忻州古城、太原市动物园、平遥古城、汾阳贾家庄、碛口古镇。

  春节假日期间,山西省文化旅游系统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丰富多彩的文化旅游主题活动,推出一批精品文化旅游服务产品,极大满足人民群众就地过年、旅游休闲需求。忻州古城举办“中国年在忻州”系列主题活动,推出传统年货大餐、互动沉浸式演出及别出心裁的民俗演绎等。吕梁汾阳贾家庄第四届恐龙灯会,通过赏花灯、逛庙会、尝美食、看非遗表演、穿越恐龙世界等活动吸引了众多游客。晋中介休张壁古堡举办“地道中国年 张壁健康行”等活动,吸引众多游客参与。

  按照疫情防控需求,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开展2021年“文化乐万家 云上过大年”展示活动,全省各级公共图书馆、文化馆积极推广“点单式”服务,提供年俗、“村晚”、晋剧等特色服务,各景区利用短视频和VR等多媒体开展云端展示推广活动,因地制宜满足不同群体的多样化需求,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地道山西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