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广州2月19日消息(记者郭翔宇 通讯员穗市监)记者从广州市市场监管局获悉,节日期间,广州全市未接报食品药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事故,未接报群体性消费投诉,市场价格总体平稳,市场秩序保持稳定。

  强化食品安全隐患排查

  节日期间,广州市市场监管执法人员检查旅游景区、景点135家次、食品生产经营单位7225家次、商场超市集贸市场4135家次,以瓜果、酒类、食用油、米面制品、肉制品、水产品等节日热销食品为重点,检查经营者食品经营资质、食品存放条件、在售食品质量等情况,春节期间全市未接报食品安全事故。

  全面加强特种设备安全监管

  重点对全市旅游景区、车站、商场等公共场所使用的大型游乐设施、电梯等特种设备进行全面检查。2月13日(大年初二),湖南邵阳某游乐场高空飞翔项目发生坠落事故后,广州市立即组织对全市同一类型的大型游乐设施进行甄别检查,指导设备使用单位排查安全隐患。截至2月17日,全市特种设备运行持续保持安全平稳态势。

  全面强化市场价格监管

  春节期间,每天实时监测日常农副产品及应节商品的价格,加强对价格变化的分析预警。市、区市场监管部门开展对酒店、餐饮、景区及相关疫情防控物资等商品和服务领域的价格检查。截至目前,全市重要民生商品供应充足,物价总体平稳,未发现价格异常波动情况,未发现经营单位存在串通涨价、哄抬物价、囤积居奇等违法行为。

  统筹做好迎春花市组织工作

  据介绍,广州市花市办全力统筹做好线上线下鲜花售卖活动的组织管理和值班备勤等工作,各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加强线下售卖点的巡查和管理。市、区有关部门强化值班备勤和应急处置,出动保障人员8984人次,检查线下售卖点1546个次,确保了迎春花市“祥和、喜庆、平安、有序”。

  数据显示,截至2月11日(大年三十)18时,2021年广州迎春花市“云上花市”线上点击量约534.19万人次,331个线下售卖点接待消费者约128.82万人次,线上线下总销售额约1.34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