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昌2月22日消息(记者李竟成)记者从江西省交通运输厅获悉,江西省运管局日前向社会通报了2020年全省道路运输驾驶员“黑名单”列管情况,有2823人被列入道路运输驾驶员“黑名单”。

  通报显示,全省1288名客运驾驶员被拉黑,是2019年的1.9倍;1352名普货驾驶员被拉黑,是2019年的3.7倍;108名危货驾驶员被拉黑,是2019年的2.3倍;75名出租车驾驶员被拉黑,与去年基本持平。其中,2693人因有满分记录、“三超一疲劳”驾驶行为、有责人亡事故等被交管部门抄告而拉黑;102人因运政执法原因被拉黑;25人因超限运输满三次被公路部门抄告而拉黑。此外,3人因毒驾、发生较大安全事故等原因被拉黑,终生禁入运输行业。

  通报指出,各地道路运输主管部门要充分运用好“黑名单”这一监管手段,对于存在严重失信违法行为的驾驶员,要做到应列必列,避免制度落空、流于形式。对已列入“黑名单”的驾驶员,要定期在行业内通报,向社会公开人员名单。要把驾驶员“黑名单”筛查纳入日常执法检查内容,严格督促运输企业落实禁聘规定,如有违反,将按照有关规定依法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