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耳道检查(央广网记者 廉军 摄)

央广网银川3月4日消息(记者廉军)3日是第22次全国爱耳日,主题为“人人享有听力健康”,宁夏残联开展了内容形式丰富的宣传教育活动,以普及听力保健知识,提升群众爱耳、护耳意识,促进听力残疾预防和康复。

据了解,宁夏现有听力残疾人约9万多人,占残疾人总数的近20%,每年还有新生听力残疾儿童100多人。近年来,宁夏聋儿康复工作取得了突破性进展,2007年以来,全区累计实施聋儿人工耳蜗植入手术300例,康复训练听障儿童2000余人,进入幼儿园或普通小学随班就读率达到90%以上,为聋儿的成长创造了有利条件。

活动现场(央广网记者 廉军 摄)

当天在宁夏残疾人康复中心活动现场展播系列宣传片,提高人工耳蜗康复救助项目知晓率,帮助听障儿童及时得到救助。康复中心在训听障儿童表演康复情景剧和舞蹈等节目,还穿插听力语言康复知识有奖问答环节,强化爱耳护耳意识,保护听力。听力门诊还为残疾人及其亲属进行了耳科及听力检查的义诊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