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青岛3月17日消息(记者王伟)3月17日,上合示范区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在青岛胶州成立。

据了解,上合示范区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特邀上合组织以及“一带一路”相关研究机构(智库)专家学者、在上合组织国家有着丰富工作经历的企业家以及战略设计、发展规划、国际公共关系、产业开发、金融、国际贸易、法律、物流等领域的专家学者,共15人组建而成。

上合示范区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3月17日在青岛胶州成立(央广网记者记者王伟 摄)

“专家们具有深厚的专业背景及高水平学术造诣和决策咨询能力,在业内具有较高威望和广泛影响力,熟悉上合示范区情况,将围绕示范区建设发展战略性重大问题开展调研并提出前瞻性、科学性和可行性的咨询建议。”上合示范区管委会副主任孟庆胜介绍说。

“组建专家咨询委员会体现了上合示范区对高端智库的高度重视,对专家学者的求贤若渴。非常荣幸成为专家委员会的一名成员,成为‘上合示范人’。今后,我们要发挥所长,发挥专业和人脉优势,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积极宣传推介示范区,链接引进优质企业、人才和要素资源,助力示范区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上合示范区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委员赵艾表示。

上合示范区是目前唯一一个面向上合国家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开展地方经贸合作的示范区。目前,上合示范区49个总投资416.2亿元的项目投产,73个总投资1922亿元的项目正加速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