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剪辑:周彤

央广网西安3月17日消息(记者舒隆焕)近日,陕西宝鸡杨女士向央广网反映,其未满8岁的女儿小童(化名)就读于宝鸡市扶风县第三小学二年级,因作业出现错误被数学老师赵某某打伤,导致右眼结膜下出血、面部钝挫伤等。3月9日,扶风县委宣传部通报称,涉事教师停止工作,并成立了工作组,开展全面调查和受伤学生治疗工作。17日,杨女士告诉记者,孩子伤情鉴定为轻微伤,将进行医学心理测试,目前孩子已返校上课。

小童(化名)被打伤的右脸、右眼(左图)以及目前的恢复情况(右图)(央广网发 杨女士供图)

3月5日10时左右,杨女士接到小童数学老师赵某某的电话,让她去学校一趟。杨女士赶到学校后,看到小童右脸红肿,脸上还有血迹,右眼眯成一条缝,无法睁开。杨女士说:“见到数学老师后,她说她打到了孩子,自己还要上课,让我带孩子去诊所买点药。”

杨女士从小童和班里同学口中得知,数学老师赵某某检查作业时,发现小童作业中有一处错误,让小童伸出手来打手,但小童没有伸手,赵某某用胶带绑着卷起来的书扔向小童,砸到了右脸及右眼,当时孩子还流鼻血了,老师用粉笔塞进孩子鼻孔止血,清洗了衣服上的血迹。

事发后,杨女士带小童到宝鸡市、县两级医院检查伤情,结果为右眼结膜下出血、面部钝挫伤等。到陕西宝鸡中园法医司法鉴定所进行伤情鉴定,结果为受外力作用致伤,属于轻微伤。目前,鉴定报告已提交警方。

伤情鉴定报告部分内容(央广网发 杨女士供图)

杨女士告诉记者,孩子伤好多了,脸上淤青还没消散,但怕她因为这个事留下心理阴影,这周将去西安给她做医学心理测试。征求了孩子的意见,她不愿意转学,17日已经把孩子送到原学校原班级上课。她说:“目前的调查情况我们还不知道,教育局、学校正在处理。”

针对受伤女童返校复课的具体情况,记者多次致电扶风县第三小学一位黄姓校长,电话无人接听,截至发稿前未得到相关回复。

3月17日,扶风县教育体育局一位王姓工作人员回应记者称,此事还在调查处理中,涉事的老师赵某某目前仍停止工作,配合调查。扶风县委网信办一位工作人员表示,此事目前还在调查,最终将依据由纪检、公安、教育、卫健等部门组成的联合调查组调查的情况,依法依规给出处理意见,预计2到3天后向社会公布。

陕西许小平律师事务所律师丁辉表示,事件中,司法鉴定中心的鉴定结果为轻微伤,根据刑法规定,涉事教师不承担刑事责任。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规定,涉事教师可能面临罚款或拘留的治安处罚。根据《教师法》等相关法津规定,学校或教育行政部门应对涉事教师作出行政处分或解聘。同时,事件中涉事教师对这名学生已经造成了伤害,应承担相应的民事赔偿责任,包括医疗费、护理费以及后续治疗费等经济赔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