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武汉3月18日消息(记者左艾甫 通讯员吴文捷)3月18日,由湖北省委网信办、共青团湖北省委指导,斗鱼、华中农业大学、湖北省农科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共同合作的“助力乡村振兴,绘就壮美画卷”发布会在武汉举行。此次活动是在“十四五”规划提出之后,首家聚焦“乡村振兴”领域的网络平台。

  据介绍,活动整体融入中华传统文化“二十四节气”,将按照春、夏、秋、冬四季的更替来进行划分。已经入驻斗鱼的知名视频UP主李子柒、徐大sao等也将参与到本次美丽乡村视频大赛环节,同时邀请乡村致富能人、农林产业专家等入驻平台进行开播,让更多的村民能够足不出户了解最新的农业生产知识和农副产品市场动态。通过成立美丽乡村专区,开启短视频大赛,通过“直播+短视频”的形式在备战春耕、保障粮食生产、推广现代化农业、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等方面进行努力。

  除此之外,斗鱼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合作的研究课题也将同步成立,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将理论送下乡。同时斗鱼联合华中农业大学、湖北省农科院为解决地方“三农”问题建言献策,为推进区域农业与农村现代化提供智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