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地负责人为沟北派出所送来了“雷霆出击、破案神速”的锦旗(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央广网威海3月18日消息(记者刘颖超 通讯员滕翔)近日,威海市公安局海岸警察支队沟北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华发售楼处停车场工地丢失大量钢筋。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展开调查。

  通过案发现场线索调查,民警将嫌疑人锁定为一名身穿蓝衣、骑电动三轮车的男子。办案民警发现,该男子十分熟悉这片区域,他反复绕行、多次躲进监控盲区,反侦察能力极强。这与该民警半年前抓获的盗窃犯张某的逃跑方式如出一辙,难道是同一个人再次作案?于是,民警兵分两组,一组重点排查张某的行动踪迹;另一组则继续寻找嫌疑人及涉案电动车。经过两组人员的配合调查,3个小时后,民警果然在张某的菜园中发现了涉案衣物,但钢筋却不翼而飞。

  民警先将嫌疑人张某传唤到所进行询问,由其他人继续查找丢失的钢筋。果然,惯犯张某到所后便与民警打起了心理战,对偷钢筋一事坚决否认。就在案件陷入僵局之际,办案民警运用逆向思维,通过分析张某之前的销赃方式,从钢筋去向下手,在全区范围排查废品收购站,最终在一废品收购站发现了被盗钢筋。天网恢恢疏而不漏,铁证面前,再次落到同一办案民警手里的嫌疑人张某终于低头认罪,对其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狭路相逢正必压邪,报案5小时后,民警为华发工地找回了全部被盗钢筋,挽回了损失。工地负责人为沟北派出所送来了“雷霆出击、破案神速”的锦旗,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