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银川3月18日消息(记者徐升)18日上午,山东高速路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宁夏公路桥梁建设有限公司在宁夏银川举行混合所有制改革合作签约仪式,标志着双方混改合作取得重大阶段性成果。

  此次合作签约,宁夏公路桥梁建设有限公司将引入国有资本战略投资,依托国企在资本、市场、管理、科研等方面的强大优势,强弱项、补短板,推进主业优化升级,形成区域领先、辐射全国的发展新格局。同时在国资控股下,合作双方将坚持高效联动,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和创新能力,并在市场开拓、技术交流、工程管理等方面广泛开展交流与合作。

  宁夏公路桥梁建设有限公司前身为交通部第五工程局第四工程处,曾参与建设了宁夏的第一条高速公路、第一座黄河公路大桥、以及宁夏最大的黄土隧道等工程项目,是宁夏公路建设的主力军,为宁夏乃至全国公路交通事业做出了重要贡献。目前已具有公路、市政双一级资质,市场领域遍布全国。完成混合所有制改革后,国有控股下的宁夏公路桥梁建设有限公司,将不断完善混合所有制经济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把公司建设成为管理科学、机制灵活、技术先进、区内有较大社会影响的现代化企业。

  本次股权合作签约的投资方山东高速路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国有资本投资公司山东高速集团控股的A股主板上市公司,山东高速集团工程建设板块的排头兵和主力军。拥有公路、市政“三特三甲”资质,综合实力位居全国同行业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