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成都3月18日消息(记者贾宜超)3月18日,四川省交通应急抢险突击队正式授旗。这也是四川省针对地形地质条件极为复杂,灾害事故多发频发的实际,组建的首支省级专业化、规范化交通应急抢险突击队,旨在满足复杂条件下“随断随抢、随抢随通”的需要,全力保障生命通道畅通。

  当天,四川省交通应急抢险突击队举行了组建以来的第一次集中培训,参训队员80人,培训内容覆盖了步履式挖掘机、全路面汽车起重机、21米应急快速桥、51米应急快速桥、75米应急模块化桥等5类特殊专用装备。

  据了解,为进一步强化交通应急队伍建设,满足交通应急抢险工作所需,2020年以来,四川省交通运输厅依托四川路桥集团、四川交投集团、华川集团等大型企业,在省级层面组建了一支常备人数在500人左右的交通应急抢险突击队。

  下一步,四川省级交通应急抢险突击队还将开展多轮次的教育培训和实战演练,最终实现应急常备力量建设制度化、规范化,满足复杂条件下“随断随抢、随抢随通”的需要,全力保障生命通道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