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西安3月18日消息(记者雷恺)3月18日,由宁夏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坐着高铁游宁夏,给心灵放个假”专场宣传推介活动在陕西西安启动。

  陕西和宁夏两省区的文旅行业代表,围绕银西高铁开通后陕宁两地客源互通、引流和入境游联线开发方面如何做好政策支持与产品升级等主题举行座谈,宁夏文化和旅游厅以及宁夏相关市县发布了2021年“引客入宁”奖励政策。

  3月19日,“坐着高铁游宁夏,给心灵放个假”专场宣传推介活动还将在西安莲湖区星火路22号老城根G park举办一场针对公众的大型宣传推广活动,以沉浸式体验的形式推介展示宁夏丰富独特的文化旅游资源,全面提升宁夏旅游在陕西省公众知名度。

  2020年12月26日银西高铁开通后,宁夏打通了到西安和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等地的便捷通道,大西北环线出行方式发生改变,对西北区域旅游协同发展起到巨大的促进作用。当前,宁夏正全力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集中力量打造“黄河文化、大漠星空、酒庄休闲、红色主题、动感体验、长城遗址”六大文化旅游品牌,逐步把宁夏建设成为大西北旅游中转站和国际旅游目的地,积极融入大西北旅游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