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张家界3月31日消息(记者尧遥 通讯员张新)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3月30日,湖南省张家界市举行“建党百年·贺龙故里帅乡行”活动启动仪式暨张家界红色专线产品发布会,发布三条红色专线产品,以红色培训、红色研学、党建团建工会活动为核心内容,邀请社会各界人士感受红色热土的魅力。

湖南张家界“建党百年·贺龙故里帅乡行”活动启动仪式暨红色专线产品发布会现场(央广网发 通讯员杨明 摄)

据悉,2021年3月30日至12月31日,张家界市将以“红色热土 绿色家园”为主题,主推三条红色专线产品,并配套四大红色专线推广活动和两大活动政策,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开启张家界红色文旅发展的新篇章。

三条红色专线产品对桑植县红色教育培训基地、贺龙纪念馆、贺龙故居、贺龙元帅墓、中国工农红军第二方面军长征出发地纪念馆、茅岩河、张家界博物馆等进行了科学合理的产品组合,旨在让社会各界人士来张家界重走长征路、追忆革命精神、聆听革命传统教育课、开展红色研学、党建、团建、工会活动,让大家真切地得到红色文化教育熏陶,让老区人民共享红色旅游发展成果。

3月30日,游客在桑植县中国工农红军第二方面军长征出发地纪念馆参观(央广网发 通讯员向韬 摄)

据介绍,在四大红色专线推广活动中,张家界将组织开展以“重走一段长征路、重温一遍入党誓词、学唱一首革命歌曲、追忆一段革命精神、聆听一堂革命传统教育课、重穿一次红军服、倾听一首民族歌”为主要内容的红色培训活动,同时鼓励旅行社大力组织全国中小学生、大中专院校学生到张家界开展红色研学,鼓励相关单位在贺龙故里开展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