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宁波4月3日消息(记者杜金明 通讯员严世君 郑连乔)4月3日,2021奉化海峡两岸桃花马拉松在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剡江河畔浪漫开跑,这也是疫情发生以来浙江省内首次举行的马拉松赛事,吸引了英国、美国、荷兰、加拿大等14个国家及国内34个省市自治区的8000多名跑步爱好者参加。

快乐开跑(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此次赛事分别设置全程马拉松项目1000人、半程马拉松项目3000人、欢乐跑项目4000人,其中年龄最小跑者仅2岁,年龄最大跑者80岁,还有31名在赛事当天生日的跑者参加。2021年的桃花马依然吸引了国内众多跑团以组团征战的方式参赛,包括劳模跑团、中交未来城跑团、博士跑团、留创跑团、中关村跑团等,角逐“百团争锋”赛中赛团队奖项。这其中还有部分跑者延续了2020年的“桃花之约”,受疫情影响,2020年桃花马拉松延期,已报名参赛的部分跑友选择保留资格参加延期举办的赛事。

队伍里的小选手(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受疫情影响,2021年台湾地区的大部分跑友无法来奉化现场感受桃花马赛事热闹的氛围,为弥补这一遗憾,4月3日桃花马比赛日,在台湾特别组织开展“奉化桃花马——跑在同片天空下”的线下异地同跑活动,台北、台南、台中、高雄、新竹、南投等地1000余名跑友各自组团参与,并在9时至9时30分之间与奉化主会场连线互动,互送祝福。同时,还有50名在甬台企工作人员及台胞到场参加主会场活动,感受浪漫氛围。

现场尤为吸睛的是一对对牵手冲线的“夫妻档”,本届桃花马共有58对夫妻参与“情定今生”项目,婚龄最长的35年,最短的仅1个月。2017年创办至今,赛事组委会一直保留着传统爱情主题特色活动“桃花见证,情定今生”,夫妻档运动员报名参与即可领取“情定今生”号码布,共跑浪漫的桃花赛道。马碧娟、卓宽宏夫妻已连续4年参加桃花马拉松。“我们跑了四届桃花马拉松,未来也会一直参加下去。”马碧娟告诉记者,夫妻俩特别喜爱运动,欢乐跑、半马、全马都参加过,希望这个浪漫的赛事成为他们爱情的见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