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舟山4月4日消息 今晨(4日)在舟山外海沉没的“苏启渔03434”渔船搜救工作传来最新消息:截至4日下午3时,虽经各方全力紧急抢救,但已搜救起的16人中12人已证实无生命体征。目前,仍有4人失联。搜救工作仍在紧张进行中。

  4日凌晨4时28分左右,浙江省海上搜救中心接报,江苏籍渔船“苏启渔03434”在舟山朱家尖以东外海约100海里处沉没,船上约20人,附近“苏启渔01818"船正在救助。

  接报后,浙江省海上搜救中心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迅速组织“海巡22”“海巡0735”“东海救112”“中国渔政33021”“中国海警2304”、直升飞机“B-7357”等专业救助力量赶赴事发水域开展搜救。

  接到浙江省海上搜救中心指令后,舟山市普陀区海洋与渔业局指挥中心立即协调附近渔船“浙普渔68113”“浙普渔68902”“浙普渔44155”“浙普渔运38983”等渔船前往现场参与救助。舟山市普陀区海洋与渔业局海洋与渔业信息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参与搜救的4艘渔船是分别来自普陀东极和桃花的渔船。

  据了解,4月3日17时舟山发布大风警报,舟山沿海风力达到7级阵风8—9级,沿海海面风浪达到4—5级。普陀区海洋与渔业局海洋行政执法中队相关负责人介绍,当海上风力达到9级,会要求所有舟山普陀籍的出海作业渔场回港避风。“规定一般是大风9级以上,比如天气预报直接报风力达到9级以上,不是阵风8—9级,只要是我们普陀区的渔船都要回来,或者说回到临近的风力没有达到9级以上的渔场去避风。”(记者魏炜 王海鹏 通讯员白植清 杨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