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白蛇传(粤剧)》宣传海报(央广网发 佛山粤剧院供图)

央广网佛山4月4日消息(记者王雪薇)日前,电影《白蛇传(粤剧)》在浙江横店影视城正式开机。该片由广东佛山粤剧传习所(佛山粤剧院)出品,汇聚了粤港澳三地的知名艺人,计划在年内完成上映。

作为佛山粤剧院推出的第三部影视作品,本片主创团队阵容强大,由佛山粤剧院院长李淑勤扮演剧中的白蛇——白素贞,香港著名艺人罗家英将出演剧中的许仙,同时特邀约了著名电影导演、国家一级导演尹大为拍摄。

电影《白蛇传(粤剧)》剧照(央广网发 佛山粤剧院供图)

《白蛇传》是一个家喻户晓的民间传说故事,自上世纪90年代以来,多个影视版本的《白蛇传》不断播出。此次拍摄过程中,在依托于实景的前提下,根据戏曲唱段中的内容,把两者有机结合,力争打造一部独具魅力的戏曲类艺术电影。

近年来,随着粤港澳大湾区文化领域交流合作的加强,越来越多三地艺术家有机会同台演出。这次粤剧电影的拍摄将进一步推动内地与港澳在内容创作、制作与推广等方面深度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