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广州4月5日消息(记者朱子荣 何伟奇)今年清明假期,广东推出10条红色旅游精品线路庆祝建党百年,受到广大民众热捧,各大红色景区也迎来旅游高峰。

广东近日推出的10条红色旅游精品线路包括广州红色羊城主题历史文化游径、孙中山故里历史文化游径、华南教育历史研学基地历史文化游径、东征革命历史文化游径、东纵抗战历史文化游径、南粤星火路红色主题游径、叶帅故里红色游线路、湛江石化钢铁之旅、梅州市客家文化乡村振兴线路、建设幸福美丽乡村(潮汕)线路等,重点展示广东的革命历史与红色精神,重大科学建设工程,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取得的成就。

清明节期间,这些红色遗址成为市民游客出游踏青、学习充电的热门选择。游客杨小姐说:“平时我们在学校里面学的知识有限,刚好有这个假期,就过来学习历史、缅怀先烈。”

广州中山纪念堂是广州红色羊城主题历史文化游径线路上的景区,清明节期间在景区内设立了7个红色打卡点,引导游客在游览美景的同时,收集以中山纪念碑、云鹤华表等为原型进行设计的印章,追寻革命足迹,感受红色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