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成都4月6日消息(记者刘涛 巴中台记者施政)记者从四川巴中市文广旅局获悉,2021年清明节假期,巴中市共接待游客82.08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5.64亿元。全市24家A级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22.59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276.14万元。其中,红色旅游魅力凸显,全市红色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10.62万人次。

青山埋忠骨,绿水祭永思。位于巴中市通江县的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陵园里有25048名红军烈士,其中无名烈士17225位。清明节假日三天,来自全国各地30多个团队32000余人前来祭拜革命先烈。前来祭拜的有外省烈士后人、老红军后代、退役军人、党员干部、中小学生等。

清明假日,位于巴中市平昌县佛头山的刘伯坚纪念馆也迎来了不少省内外游客。刘伯坚纪念馆安放着刘伯坚烈士汉白玉雕像,展出陈烈士生前的珍贵照片、遗物、亲笔书简1000余件,史料丰富,资料翔实。三天时间,刘伯坚烈士纪念馆共计接待3800余人,主要来自有成都、眉山、绵阳、达州、广元、巴中等省内的,省外游客还有来自福建、北京、湖北、陕西等地的。

与此同时,巴中境内的川陕革命根据地博物馆、川陕苏区将帅碑林、巴山游击队纪念馆等红色旅游景区(点)吸引了大量机关单位、研学机构、干部群众和学校师生前来开展祭扫革命烈士墓、参观陈列展示、墓前宣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多样的缅怀英烈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