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呼和浩特4月7日消息(记者靳敏)4月6日,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文旅厅获悉,清明小长假三天,内蒙古累计接待国内游客323.92万人次,累计实现国内旅游收入14.22亿元。

  小长假期间,内蒙古接待的游客主要集中在区内,并以当地居民为主,区内游客的占比为60.92%,跨省区的游客占全区接待游客总数的39.08%。

  从全国客源市场来看,小长假期间,内蒙古主要客源市场集中在周边8省市区,其中,河北省、宁夏自治区、甘肃省、山西省、天津市客源占比排名前五,占全区小长假期间接待游客总量的24.94%。从区内客源市场来看,小长假期间,内蒙古中东部盟市居民出游意愿强烈,其中,呼和浩特市、赤峰市、呼伦贝尔市、包头市、通辽市五地区客源占比排名前五,占内蒙古小长假期间区内游客接待总量的71.13%。据呼和浩特市文化旅游广电局统计,小长假期间,呼和浩特市共接待国内游客53.03万人次,同比增长28.99%;实现旅游业综合收入2.47亿元,同比增长58.33%。

  从消费结构来看,小长假期间,国内游客人均花费445.35元/人次。游客的花费主要集中在交通花费方面,占比23.69%,其次是餐饮花费占比20.04%,住宿花费占比18.50%,购物花费占比17.33%,景区游玩花费占比10.00%,文化娱乐花费占比4.00%,休闲疗养花费占比1.71%,其他花费占比4.72%。

  从旅行方式来看,小长假期间,内蒙古接待的游客以自驾车出行的游客为主,占比51.15%,依次为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的游客占比44.48%,骑行、徒步等其他出行方式的游客占比4.02%,租车自驾出行的游客占比3.45%。

  从出行目的来看,小长假期间,内蒙古接待的游客主要以旅游度假为出行目的为主,占比71.49%,其次是工作学习为目的出行的游客占比24.71%,医疗保健及其它为目的的出行游客占比3.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