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放侧扫声呐拖鱼(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央广网广州4月7日消息(记者郑澍 通讯员李腾 何民华)4月4日11时30分,广州海事测绘中心接到广州市海上搜救中心来函,大约在5时左右,广州南沙凫州大桥西侧南沙水牛头附近水域,一艘小型渔船被货船撞沉,商请广州海事测绘中心派遣扫测力量前往事发水域扫测,确定沉船位置。广州海事测绘中心立即启动应急预案,12时55分,6名应急技术人员紧急集结完毕,赶赴事发水域。

14时10分,应急扫测分队抵达事发水域。经过安装调试,侧扫声呐、DGPS等测量仪器数据传输正常,扫测工作有条不紊开展。15时17分扫测发现沉船,15时50分,经过精准测量,确定沉船准确位置,并立即通报广州市海上搜救中心,圆满完成本次应急扫测任务,为后续水上交通事故处理提供基础保障。

本次应急扫测,历时4个小时。应急扫测分队人员放弃清明节假期,积极克服海况复杂等不利因素,利用自身技术优势和资源,高效优质完成扫测工作,以专业的能力和务实的作风擦亮了这支“南海探路先锋”广州海事测绘队伍的响亮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