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剪辑:舒隆焕  

    央广网西安4月13日消息(记者舒隆焕)4月12日,有网友发布视频称,在陕西渭南轨道交通运输高级技工学校,十几名学生因早操迟到被一名老师当众依次扇耳光。4月13日,渭南市轨道交通运输高级技工学校官方微博发布“十几名学生因迟到被老师扇耳光”事件的处理决定:当事人公开道歉,撤职、停止工作,记大过处分一次。

  处理决定中称,4月12日出早操时,因几名学生集合迟到,该校学生科干事张波要求迟到学生统一站到学校广场台阶上进行批评教育,期间因教育方式方法过激,对迟到学生每人扇了一巴掌,被学生录制视频上传到网上,并在网上迅速发酵,在社会上和师生中造成了非常恶劣的影响,严重影响了学校的声誉。处理决定为:教师张波撤职停止工作,记大过处分一次。

  4月13日,记者了解到,被打的是渭南轨道交通运输高级技工学校2021级的学生,打人老师是该校学生科的老师,分管学生纪律。对于该教师打学生的行为,校方已责令其在13日上午的课间操时间向全校师生作出检讨。对于被打学生,涉事老师已经公开道歉,校方也已对学生进行了安抚。同时,学校对学生、教师管理方面也做出了相应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