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武汉4月15日消息(记者彭照 通讯员国安宣)今天(15日)是我国第6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武汉市以“传承红色基因、共筑国家安全”为主题,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国家安全教育活动。武汉国家安全教育网络基地也于今天(15日)正式上线。

  “一短一长两个音组成的摩尔斯密码,就能传递所有信息,真神奇!”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武汉启动仪式现场,武汉市民付先生成为首批“尝鲜”武汉国家安全教育网络基地的网友,“敲敲打打之间,信息就这样悄悄传递,守护国家安全真是一刻也不能懈怠。”

  据了解,武汉国家安全教育网络基地内设7个栏目,包括“总体国家安全观”“国家安全动态”“国家安全法律”“国家安全知识”“国家安全互动”“国家安全频道”和“红色武汉”。该基地以总体国家安全观内容为核心,通过文字、图片、体验式小游戏、影视作品、连环画和线上红色场馆等,聚合成一个形式丰富、可读性强的线上宣传阵地。“还能看到近年武汉开展国家安全教育的视频资料,都是身边人、身边事,感觉更亲切。”市民付先生说。

  武汉市委国安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基地旨在深入推进国家安全教育进网络,适应市民向移动端倾斜的学习、阅读习惯,结合大众喜爱的互动模式,集中国家安全主题内容,创新国家安全宣教模式,为汇聚国家安全力量提供理论支撑。

  据悉,2021年,武汉市将进一步推进国家安全教育阵地建设,丰富宣教方式,提高市民参与度,形成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