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国际港务区的“方舱式”新冠疫苗接种点(央广网记者 舒隆焕 摄)

央广网西安4月15日消息(记者舒隆焕)4月14日,记者探访了位于陕西西安国际港务区首个“方舱式”新冠疫苗接种点。该接种点规划设置了30个预检分诊台、40个接种台,每天可接种3600针次。

接种者排队填写资料(央广网记者 舒隆焕 摄)

该“方舱式”新冠疫苗接种点设置在西安国际港务区一小学刚建成未投用的体育馆内。记者在现场看到,前来接种疫苗的人员在体育馆外有序排队,填写新冠疫苗知情同意书、接种前承诺书,核验健康码、测温正常后进入一楼的接种区,进行预检分诊和接种。

预检完毕后,医护人员指引接种者到疫苗接种台接种新冠疫苗(央广网记者 舒隆焕 摄)

截至14日,该接种点已开设超过20个接种台,每天接种超过2000针次。

医护人员正在为接种者接种新冠疫苗(央广网记者 舒隆焕 摄)

据西安国际港务区公共卫生管理中心主任胥妍介绍,该接种点主要为十四运测试赛的保赛人员,辖区重点项目农民工、大专院校学生和普通群众提供接种服务。

接种完毕后等待打印接种凭证(央广网记者 舒隆焕 摄)

此外,为了保证接种工作的安全高效,西安国际港务区公共卫生管理中心还为十四运测试赛保障人员、重点项目管理人员及农民工提供提前预约,大巴车点对点转运大专院校学生和普通群众等贴心服务。

接种完毕的人员在留观区等待(央广网记者 舒隆焕 摄)

接种完毕后到体育馆三楼留观30分钟,无不良反应,签字确认下一次接种时间方可离开。

市民正在接种新冠疫苗(央广网记者 舒隆焕 摄)

据了解,截至4月13日,西安市累计接收陕西省疾控中心下拨新冠疫苗145.79万剂。截至4月13日,西安市现有新冠疫苗接种点402个,接种台1672个,全市目前共有接种人员4312人。截至4月13日18时,第一剂次累计接种92.6万人,第二剂次累计接种39.2万人,累计接种131.8万剂次,整体安全平稳,未出现严重不良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