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桂林4月18日消息 记者从桂林市消防救援支队获悉,4月17日20时16分,桂林市象山区环城西二路西门菜市铁路立交由东往西方向,发生一起大巴车撞限高栏的道路交通事故,有人员被困。在桂林市政府统一调度下,公安、应急、医疗、消防等部门救援人员赶赴现场处置。

救援现场 (央广网发 黄结摄)

当晚20时20分,桂林市消防救援支队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发现,大巴车被卡在路中间限高杆下,车辆顶部已损毁,地面上满是被撞粉碎的玻璃,交警部门立即对事故路段进行交通管制,避免发生二次事故。公安、应急部门迅速开展现场处置、事故调查工作,医疗部门开展伤员救治工作。经了解,事故大巴车上有7人被困,根据现场情况,指挥员观察到车辆并无重大损毁,燃油箱完好,排除其他事故发生可能性,迅速组织救援组做好个人防护后,利用担架及破拆器材进行救援。由于车辆顶部三分之二被限高栏卡住使得车辆无法挪动,车顶线路裸露,且顶部结构已被整体破坏。据此,救援人员首先对被困人员头颈部受伤、是否被卡住的情况进行仔细查看,随后用担架将受伤人员固定进行转移,防止二次受伤,与此同时,现场救援人员一边进行警戒,提醒过往车辆,一边不断安抚被困人员,20时53分,被困人员被顺利救出。

据了解,事故旅游大巴车上实际乘坐55人,救援人员到场前已有48人自行脱困,事故共造成1人死亡、6人受伤。具体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记者唐志强 黄月芬 通讯员黄结 于琳)

事故现场 (央广网发 黄结摄)

消防救援人员利用担架将被困人员转移(央广网发 黄结摄)

消防救援人员利用担架将被困人员转移(央广网发 黄结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