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杭州4月21日消息(记者李佳 通讯员张哲豪)千年古镇,历史传承,代表的是一方水土的独特价值和历史文化,留住的是当地人心中对故乡的山水记忆和淳淳乡情。为加强浙江地名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第二批浙江省“千年古镇(古村落)”地名文化遗产发布会4月21日下午在杭州市萧山区临浦镇召开。

浙江省民政厅、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文物局等共同为第二批浙江省“千年古镇(古村落)”地名文化遗产认定单位授牌。

西兴老街(央广网发 通讯员提供)

据悉,经认定小组专家反复查阅史料、现场鉴别考证后,满足条件的第二批浙江省“千年古镇”地名文化遗产分别为西兴街道、临浦镇、寿昌镇、横溪镇、陶山镇、乍浦镇、赤岸镇、马金镇、宁溪镇、温峤镇。第二批浙江省“千年古村落”地名文化遗产为东梓关村、乌石村、韩岭村、鲒埼村、义皋村、蠡山村、东衡村、倍磊街(村)、明果村、礼贤村、团石村、回浦村、芙蓉村、灵溪(村)、象溪村。

东梓关村(央广网发 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