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广州4月23日消息(记者郑澍 赵菁)4月23日,广州交通大学建设项目立项正式获得广州市发改委的批复,并已获得黄埔区规划局的规划用地红线图,这标志着广州交通大学建设项目正式全面实质性启动并进入快车道。

  批复指出,广州交通大学的建设有利于优化广州交通类高等教育的结构布局,符合广州国际综合交通枢纽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和“一带一路”建设的需要,对于提升广州交通类人才培养规格和大交通科技实力具有重要意义。

  广州交通大学项目选址在广州航海学院及周边,位于黄埔区,项目总建筑面积560769平方米,项目建设投资 191809万元。此外,还有配套附属中学、小学及幼儿园,拟建总建筑面积97200平方米。

  据了解,广州交通大学是以广州航海学院为主体成立于广州的一所新高校。2019年,广州交通大学的筹建工作已得到广州市政府的正式批复,广州交通大学的选址定在广州市黄埔区,在现广州航海学院校址加以扩建。